Kamakura Enoshima One-Day Trip

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 行程與交通

鐮倉在12世紀時是鐮倉幕府的政治中心,留存了許多歷史遺跡。在這個時期傳統日本宗教的鶴岡八幡宮被大幅擴建,各種佛教流派也積極發展,除了當時幕府推祟的淨土宗興盛,禪宗也傳入日本,因此在鐮倉一帶留下許多著名的佛寺,都是現在鐮倉的主要觀光景點。江之島是西南方的一個小島,江島神社是整個江之島的主要景點,由於鐮倉江之島都位在東京西南邊,兩者合併是很適合從東京出發一日遊的行程。

交通使用小田急電鐵的鎌倉江之島一日周遊券,從新宿搭乘小田急電鐵,在片瀨江之島站下車,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從東京出發的鎌倉江之島一日遊的交通完全可以靠江之電和雙腳完成,我們安排的路線總共使用了四個站:

  • 第一站: 八幡宮。從片瀨江之島轉乘江之電到鎌倉站。從鐮倉站下車之後步行約一公里到鶴岡八幡宮,這一公里的路可以在小町通吃吃喝喝。
  • 第二站: 長谷寺和高德院。從鐮倉站搭江之電到長谷站。長谷站下車步行約一百公尺就到了長谷寺,從長谷寺往北邊走個十分鐘就到高德院。
  • 第三站: 鐮倉高校前站。從長谷站搭江之電到鐮倉高校前站。
  • 第四站: 江之島。搭江之電回到江之島站,島上的景點步行都很方便。

Looking for Tokyo Accommodation Comparison?

鐮倉江之島 | 景點

鐮倉景點 | 小町通

鐮倉站東口出來,就是小町通的入口。小町通其實不長,只有600公尺左右,兩旁都是各種特色小店。一路逛很快就會走到目的地八幡宮了。不過小町通上美食非常多,喜歡吃小吃的可不要錯過。

鐮倉景點 | 八幡宮

八幡宮的前身是「鶴岡若宮」,源賴朝創立鎌倉幕府之後,將其遷至現址擴建,作為鎌倉的信仰中心。擴建之後的鶴岡八幡宮有上方山坡的本宮部份與下方的若宮部份,成為源家武士的守護與鎌倉建設的中心。我們走近看到的第一棟紅色建築是若宮前的舞殿,通過之後就到達若宮。

舞殿

舞殿在每年四月時會有靜之舞表演,紀念日本古代三大美女之一的靜御前。靜御前原先是源賴朝弟弟源義經的愛妾,是平安時代的絕世舞女。在被認為謀反的源義經逃亡過程中,被源賴朝抓走審問。源賴朝命令靜御前在八幡宮祭祀日時表演歌舞,卻在歌舞中表達對源易經的思念和稱讚,這次事件讓靜御前也以勇敢對抗統治者的精神留名史冊。

鐮倉江之島,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12

八幡宮本宮

八幡宮本宮被稱為上宮,地理位置較高,通過陡峭階梯之後,終於到達本宮。本宮內祭拜的是八幡神,是日本神道教的戰神與源氏家族的守護神。另外還有寶物殿可以買票參觀。

源氏池與平氏池

沿原路下山往正門方向走,正門鳥居前有兩座池,分別是較大的源氏池和較小的平氏池。源氏消滅了平氏統領天下,因此在源氏池中放了三座小島取「生」之意,而在平氏池中放了四座取「死」之意。原先源氏池只種代表源氏的白蓮、平氏池只種代表平氏的紅蓮,但現在兩種蓮已經長在一塊了。源氏池與平氏池以鳥居前面的太鼓橋分開。橋下兩池的池水互通。

鐮倉景點 | 長谷寺

這裡供奉的是十一面長谷觀音。長谷寺的歷史可追溯到奈良時代,傳說有德道上人用一棵樟木製作了兩尊觀音像,一座供奉在大和長谷寺,另一座則送入大海解救世人,這海上漂流的一座在十五年之後漂流到三浦半島,後來移到鐮倉開山,便是我們現在來到的這座長谷寺。

進入寺門後一路往山上走,寺內有三處擺放了三尊小地藏,叫作良緣地藏,看起來超級可愛。網路上說只要把三處的小地藏都拍下來,就可以締結良緣喔。

長谷寺最吸引人的我覺得其實是充滿親和力。前面看到三個超可愛的良緣地藏,這裡又有一個和氣地藏,大家都忍不住要跟他排隊拍照啊。

鐮倉江之島,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25

地藏堂

前往觀音堂的路上首先經過一座庭園,左邊叫妙智池、右邊叫放生池。沿著妙智池旁的階梯往上,會經過地藏堂。這裡的地藏堂供奉的都是無法出世的小孩,所以四周滿滿的是大小地藏像。

Kwun Yum Tong

觀音堂就是十一面觀音菩薩所在地。裡面的長谷觀音高達9.18公尺,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木造觀音,頭上共有十一個面,十一面表情各不相同,代表聽取不同人的願望。雖然原本是木造,後來足利尊氏也將它加上了金箔。

轉輪藏

轉輪藏,也就是藏經閣。轉輪中置有鎮寺之寶大藏經。雖然不認識梵文,一般人轉動經輪就有讀經的效果。

鐮倉景點 | 高德院

高德院屬於淨土宗,供奉的是鐮倉大佛。大佛是青銅打造,屬於鐮倉時期的宋風佛像,13.53公尺,是日本第二大佛像。真實的建造年代不明,正史中僅記載了1238年建造木製大佛,為何木製大佛消失而建造了這青銅大佛,目前還是謎。本來大佛也是供奉在寺廟中的,但在15世紀末時海嘯把寺廟摧毀了,所以只剩下大佛。

鐮倉景點 | 鐮倉高校前站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因為這裡的平交道場景就是灌籃高手片頭曲裡櫻木花道與睛子相遇的場景原型啦。(不過鐮倉高校並不是湘北而是陵南的原型喔。)這裡隨時都有大批遊客等著拍照,而且大多數是台灣人跟香港人,可能我們特別喜歡看灌籃高手吧。

江之島景點 | 江島神社

江之島站下車之後,要步行過橋到江之島。

穿過瑞心門,就進入了江島神社境內。進入神社後可以選擇走樓梯或付費坐電扶梯上到山頂。上山走樓梯應該差不多是30分鐘,因為前面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行程,在這裡我們是選擇了坐電梯。下了電梯還需要走幾步,途中會先經過八坂神社。

江島神社供奉女神三姐妹,分別在邊津宮、中津宮與奧津宮,三者合稱江島大神。從八坂神社再爬樓梯上行,就到達中津宮。

如果運氣好的話,江島神社山頂的江之島Sea Candle這個位置的海景非常漂亮,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富士山。

離開廣場朝下山方向走,往奧津宮和龍宮走去。一路的海景非常美。大多數遊客似乎目的地都是燈塔,所以這段路上人煙較少,可以慢慢欣賞海景。

鐮倉江之島 | 美食

鐮倉美食 | 鎌倉鳥小屋可樂餅

  • Recommendation Index: ⭐️⭐️⭐️
  • Price: $

這間在去八幡宮必經之路小町通上,買了牛肉口味嘗鮮。吃起來口味比較細緻,沒有特別愛吃可樂餅的我覺得還ok。

鐮倉美食 | 魩仔魚豆皮壽司

  • Recommendation Index: ⭐️⭐️⭐️⭐️
  • Price: $

同樣位在小町通上的小吃,豆皮裡面包著魩仔魚和壽司飯,魚的份量比我想像中多。

鐮倉美食 | 夢見屋

  • Recommendation Index: ⭐️⭐️⭐️
  • Price: $

小町通上的夢見屋糰子很有名,這次只選了看起來最簡單的口味,是糯米做的。

鐮倉江之島,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60

鐮倉美食 | いも吉館

  • Recommendation Index: ⭐️⭐️⭐️⭐️
  • Price: $

一樣還是在小町通上,比較有名的似乎是紫薯可樂餅,不過我跟著前面的小朋友買了紫薯冰淇淋,其實口味很不錯。

鐮倉必吃名物 | 魩仔魚丼飯

  • 推薦指數: ⭐️⭐️⭐️⭐️⭐️
  • Price: $$

魩仔魚丼飯是鐮倉名物,我們隨意在路邊找了一間店坐下來點了定食。魩仔魚丼飯定食有分要生魩仔魚和還是熟的,比較傳統的是生食,但也有些人不敢吃。我們點了一份生的一份半生半熟來比較看看。我覺得海味魩仔魚丼飯還是生的才有吃到鮮甜原味,非常好吃。整套定食有附湯和小菜,吃法是把生蛋黃拌在丼飯裡面。

江之島名物 | 章魚仙貝

  • Recommendation Index: ⭐️⭐️⭐️
  • Price: $$

江之島的名物是仙貝,章魚仙貝和虎蝦仙貝,到江島神社的商店街上一路都有賣,買的客人相當多。我們一路爬到了中津宮山頂上休息的時候才買來吃,不過其實跟下面街上的同樣店家。章魚仙貝壓成了非常薄的很大一片,口感蠻特別的。章魚的部份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Further readin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our website.

All the content on this site is original and shared with the purpose of providing valuable information. We sustain the operation of this site through a small amount of advertising and sponsored links.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Find more posts on a map Here.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hotel bookings.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activity bookings.
Recommended travel credit card for US-based travelers
Travel with just a backpack!
Buy me a coffee and support my content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quoting this article or using any part of its content and images on your website or publication,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to request permission.

35.3192254139.5466868

Comment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