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eji Castle One Day Tour | Japan's Famous Castle

姬路城 | 簡介

Himeji Castle是在西元1333年開始建城的,歷史悠久。這是鐮倉幕府將近結束的時代,最早是鐮倉時代的武將赤松守村在進攻京都的路上在此建立了一座堡壘,1346年赤松家第四代赤松貞範才開始建城。後來一路易主,曾屬黑田家、豐臣秀吉、池田家…神奇的是歷經七百多年的改朝換代甚至二戰,姬路城都沒有受到過破壞,因此也成為日本第一座登記在案的世界遺產。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1

姬路城 | 交通方式

交通方面這次是從大阪出發,搭配了私鐵阪神二日券和山陽的三宮姬路單日券,正好可以將接下來兩天的行程都包括在內。

姬路車站出來之後如果時間合適可以坐接駁車,或者走十五分鐘就會到了。姬路城和熊本城、松本城並列三大名城,白色的姬路城矗立在姬山上很醒目,遠遠的就已經可以看到了。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2
看到姬路城了

姬路城 | 景點

外城牆 | 櫻門橋 | 大手門

通過櫻門橋和前面的大手門,進入了外城牆內的範圍。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3
櫻門橋

進大手門後是一片大廣場,在櫻花季應該會很漂亮。以前在東京參觀皇居的時候有聽過,日本的城堡前都要有一片大片的黃土地,這是為了防衛的功能,因為馬走過都會翻起黃沙,這樣城上的人就容易看到並有時間準備。

先到旁邊的遊客中心收集一下資訊,正好有個英文的導覽團要出團就參加了。有導遊一路講解,同團正好是一群從義大利來的旅遊業者,問的問題比一般遊客多很多,其實學到很多東西。

Himeji Castle
從這個角度就能看到整個姬路城了。

姬路作為日本第一名城,景點重點包括兩個部份,天守閣和二之丸。這裡算是入城要通過的第一道門,從這邊開始就可以發現每一道門前面的路都有個彎,而且相對於天守閣的規模門比較窄,這也都是為了防衛考量。

Tenshoukaku

一路通過很多道特別狹窄的城門,我們要進入天守閣需要花至少兩小時的時間,因為遊客眾多需要排隊,也需要爬山上去的腳程。所以參觀姬路最好是準備半天以上的時間,到了中間就已經是在排隊的人潮囉。

姬路城經過多年的擴建,城牆有很多值得觀察之處。最明顯的就是防禦機能,一路我們就能看到很多射箭孔。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11
一邊排隊也有大把時間可以拍不同角度的天守閣 。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點是門上的家徽。前面說過姬路城的歷史上曾經多次易主,最開始的城主是赤松家,後來赤松家出現內戰衝突還牽扯上了織田信長,一番周折後姬路城改歸黑田家所有,黑田家在此經營了多代,中間經過幾次戰爭和修繕。十幾代後黑田將城堡送給了豐田秀吉,秀吉在搬到大阪前所住的地方就是姬路,秀吉也曾擴建姬路城。關原之戰後,姬路城改歸池田家,進行加固,後來又易主本田家。直到收歸國有前,各個主人不斷維護和擴建,因此觀察城門我們可以看到各家族建造時所刻上的家徽。

進入天守閣,裡面的動線都規劃很清楚,照著動線走就可以了,共有六層。進入天守閣時要脫鞋,每個人都會拿一個袋子裝著鞋子,裡面爬樓梯的時候穿襪子可能會比較滑要小心腳步。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14

天守閣主要靠著兩根大柱支撐,分別是東大柱和西大柱,長度有24.6公尺。

六葉隱釘和格子窗是天守閣所特有的,六葉隱釘是用來裝飾釘頭的。

大天守往外看視野非常好。

這裡展示了整個天守閣的結構,地上總共是五層。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20
EEDEDN天NNANAANAN

順路出來之後,外面有一座菊之井。這個井是知名鬼故事「皿屋敷的阿菊」被殺死後棄屍的地方,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這個故事裡的阿菊被殺死的原因是因為喜歡她的家臣彈四郎發現她是臥底後威脅阿菊嫁給他不成,懷恨冤枉她遺失了其中一枚青山家傳的盤子。所以傳說阿菊一直在井底數盤子。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21
菊之井

之後就可以下山囉。天守閣真的非常美,不愧是日本第一名城。

Ninomaru

二之丸包括天守閣西側的一個漂亮的庭園,建築物內部的展示都是在講千姬的故事。千姬是德川家康的孫女,七歲就被嫁給了豐臣秀吉的兒子豐臣秀賴。豐臣秀賴後來自殺,千姬改嫁給本多忠刻,跟著本多忠刻一起遷到了姬路,生下兩個小孩。然而快樂的生活沒有多久,長子四歲夭折,五年後本多忠刻也過世,千姬就落髮為尼離開了姬路城。

最後離開姬路城,大概花了半天多的時間。

姬路,姬路城,姬路城一日遊 26



Thank you for visiting our website.

All the content on this site is original and shared with the purpose of providing valuable information. We sustain the operation of this site through a small amount of advertising and sponsored links.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Find more posts on a map Here.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hotel bookings.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activity bookings.
Recommended travel credit card for US-based travelers
Travel with just a backpack!
Buy me a coffee and support my content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quoting this article or using any part of its content and images on your website or publication,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to request permission.

Comment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