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 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Camping Tips

Half Moon Bay 半月灣 | 簡介

半月灣(Half moon bay)位在舊金山市南邊40分鐘車程的海岸上,看起來像半月形狀的一塊海灣。這一帶有好幾十個沙灘,漂亮的海港、還有新鮮的海鮮料理,對住在灣區居民來說也是一日遊的好地點。

Half Moon Bay 半月灣 | 兩天一夜行程

在舊金山灣區住了這麼久卻一直不常來。這次我們是幸運約到了Half moon bay state park裡的熱門露營地,所以才抱著悠閒的心情來度了週末。因為距離近的關係,行程其實非常簡單。

  • Day 1: 中午出發,到這次露營的地點Francis beach campground紮好營,享受了一個悠閒下午,因為目前限制不能生火,晚餐跑到附近的餐廳Pasta Moon吃。
  • Day 2: 早上起來在Half moon bay coastal trail走了一圈,然後到Pillar point harbor吃午餐。午餐完後在碼頭上逛逛海鮮市場、在Pillar point harbor beach旁的步道散步看海景,之後跑回碼頭旁的Hop Dogma品啤酒。

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Come here.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這就是我們這次要住宿的Francis beach campsite所在地。State beach占海岸4 mile長的範圍,分成三塊beach access: Francis beach、Venice beach、Dunes beach。我們這次來的是Francis beach,入口處前Day use area有個小小的visitor center,還算是可愛吧。

Half moon bay,半月灣 1

住宿 | Francis Beach Campground | 露營心得

  • Camp Comfort: ⭐️⭐️⭐️⭐️⭐️

雖然是在海邊,旁邊就有植被所以沙不算太多,紮營非常輕鬆,位置又良好。當然離海近海風會比較大些,多穿點也就可以了,坐著就可以發呆一下午。

  • Camp Space: ⭐️⭐️⭐️⭐️

空間以加州州立公園的標準來說不大,三個walk-in site距離很近,不過不嫌擁擠,對於四個人以內的小家庭單位來說很夠用了。

  • Cleanliness: ⭐️⭐️⭐️⭐️

營地設施是和旁邊的Day use area共用,來這邊野餐玩水的人也蠻多的,不過園方整理得還不錯。

  • Location: ⭐️⭐️⭐️⭐️⭐️

營地旁就是Day use area,直接可以走上Half moon bay coastal trail看壯觀海岸。附近也很熱鬧,CA-1在步行可達的距離,開車五分鐘範圍有蠻多店家。

  • Overall Rating: ⭐️⭐️⭐️⭐️⭐️

這次真的是非常幸運,約到的是Francis beach campground的walk-in site,營地位置就在沙灘旁邊,還真的很少看到位置這麼好的營地。這個露營區共有52個營地,帳篷營地只有三個,也就這三個離海最近,旁邊就是下去沙灘的樓梯口,其他營地都是RV site。說是Walk-in,其實離停車位只有一段非常短的路,大概走不到半分鐘而已。

推薦步道 | Half Moon Bay Coastal Trail

整個Coastal trail可以一路走下去走完3 miles,不算很長,拿來跑步很剛好,這邊其實也有騎馬的活動。步道上可以非常近距離的欣賞岩岸,四五月的時候,也是賞鯨好地點。一路往北走的話可以走到熱鬧的Pillar point harbor。

景點 | Pillar Point Harbor

週末的Pillar point harbor非常熱鬧。有些遊客會在這裡進行海上活動,例如kayaking或是開船出海,不過擠了最多人的地方是碼頭上的海鮮市集。來到這裡會發現停了幾十艘漁船在這裡賣海鮮,可以買到新鮮海膽、螃蟹、魚之類,看起來不少人是專程來買魚的,尤其賣螃蟹的排隊人龍很長。如果想吃熟食,附近還有好幾家知名的chowder餐廳。

如果往北邊走,另外一頭還有個比較小的釣魚碼頭,來的時候這裡剛好擠了一群人一起來釣魚。

往南則是Coastal trail的另一端,正好走一走看下午的沙灘。中午過後天氣都比較晴朗,海景特別漂亮。路邊的Sam’s chowder house非常有名,排隊會等很長時間。

半月灣 | 美食

半月灣這麼熱鬧的地方又在海邊,好吃的半月灣美食餐廳當然不少,我以另外一篇文章總結。



Thank you for visiting our website.

All the content on this site is original and shared with the purpose of providing valuable information. We sustain the operation of this site through a small amount of advertising and sponsored links.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Find more posts on a map Here.

First time going camping?
Check out Camping 101 | A Simple Gear List for Beginners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hotel bookings.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activity bookings.
Recommended travel credit card for US-based travelers
Travel with just a backpack!
Buy me a coffee and support my content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quoting this article or using any part of its content and images on your website or publication,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to request permission.

Comment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