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Carolina Campground】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在1號公路Big Sur一帶的中間,從Carmel-by-the-sea下來四十分鐘左右處。從舊金山下來2小時40分鐘的車程,說起來是有一點長,不過也不至於太遠。這次我們來Big Sur是來露營的,前一晚是住宿在New Brighton Beach State Park,一路沿著1號公路開下來玩,中間可以經過Bixby bridge、Carmel-by-the-sea這些地方,還有很多漂亮海景可看。Big Sur這段路上有名的Pfeiffer beach就在附近不遠,但不屬於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的腹地範圍。

(這次去的時候可惜大部份時候天氣都有點陰,天氣好的時候Big Sur這段路的照片可以看Here.)

進入位在Santa Lucia山脈西面的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入口,感覺像是一下從海邊拐個彎就轉進了森林。入口處左邊就是Big Sur Lodge,不知道是不是週末的關係,車非常多。我們要進入露營地得一路沿著Big Sur River旁的道路開到最底。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這一帶的所有步道。其實這邊營地蠻多的,但是因為位置太好遊客太多,還是不太好訂。如果只是進來Day Use走步道,網站上是說收10元門票,但是現場看好像沒有在收錢。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Camping 1

Camping Environment

  • Comfort: ⭐️⭐️⭐️⭐️

營地位在林中,看起來所有的營地應該都有遮蔽很舒適。我們這次非常幸運訂到的是位置風景也非常好,但小小的缺點就是石頭比較多。

  • Space: ⭐️⭐️⭐️⭐️

這次訂到的位置因為石頭多,雖然營地本身很大,實際上適合紮營的位置小,兩個帳可能就很勉強了,不過看起來附近的其他premium site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整體營地還是可以給四顆星吧。

  • Cleanliness: ⭐️⭐️⭐️⭐️

營地周遭都很乾淨,廁所也有提供投幣熱水淋浴間。

  • Convenience: ⭐️⭐️⭐️⭐️⭐️

就算只待在園內,周圍步道多和園內餐廳都很方便。如果想去海邊的話出口出去就是CA-1,可說是Big Sur觀光極佳的位置。

  • Overall Rating: ⭐️⭐️⭐️⭐️⭐️

這次運氣好訂到的是面向Big Sur River Gorge的Premium campsite,往下走兩步就到河邊了,玩水超方便。在營地繞了一圈其實面河的營地蠻多的(雖然有些現在因為要養護環境不開放),整體來說即使是非面河的營地要到河邊都很近。因為就在河邊的關係這裡不冷也不熱,住起來很舒服。手機在營地內有部份收訊。

Inside Trail

園內步道其實蠻多的,這次我們把簡單的步道走了一輪,包括Big Sur River Gorge和River path + Warden’s path。

Big Sur River Gorge Trail

Big Sur River Gorge就在我們的營地旁,手冊上寫的是0.5 mile roundtrip,這是指有舖路的部份,可以從Day Use停車場一路走步道上來到Big Sur River Gorge,之後可以沿著河走進來玩水,很多人都會一路爬著石頭過河再走一段路。

步道上會經過一棟小屋,叫作Homestead cabin,原先的主人是John Pfeiffer,他的父母在1869年來此定居,在Big Sur River這一帶務農和養蜂,是這個地區的第一批歐洲移民。John Pfeiffer後來蓋了這棟小屋,直到1933年把這裡680英畒的土地賣給加州變成現在的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River Path and Warden’s Path Loop

River path and Warden’s path是沿著Big Sur River北邊和南邊的兩條步道,連在一起走正好是一個0.6 mile的loop。沿路上有好幾個野餐區。

沿著River path往園區入口方向走,可以一路走到Big Sur Lodge。這邊有商店和餐廳,其實Big Sur這一路上餐廳不多,所以在這裡可以買點東西非常方便。

Warden’s Path則是沿著河岸南邊走。南邊這一區的靠河邊營地目前很多都不開放,主要是因為之前過度使用傷害到河流生態的關係,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在河邊玩水休息。



Thank you for visiting our website.

All the content on this site is original and shared with the purpose of providing valuable information. We sustain the operation of this site through a small amount of advertising and sponsored links.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If you click on links to third-party merchants on our site and make purchases, we may receive a portion of the sales as a commission.

Find more posts on a map Here.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hotel bookings.

My recommended resources for activity bookings.
Recommended travel credit card for US-based travelers
Travel with just a backpack!
Buy me a coffee and support my content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quoting this article or using any part of its content and images on your website or publication,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to request permission.

Comment取消回覆